飞机
直升机
 

襟翼

    一般来说,大多数飞机的机翼是用来提供一个准确的升力值和一个最可能小的阻力值的,这是当飞机在处于巡航状态的模式下运行。对于一架B747-400来说,大概是以每小时560英里(或者901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飞行。但是当这些飞机在起飞和降落的时候,它们的速度要降至低于200英里(322公里)每小时。这种富有戏剧化的机翼工作状况就意味着:一个可变的翼型很可能会更加适合于这架飞机。

    为了适应各种飞行条件,从高空高速到低空低速,飞机机翼上会拥有可移动的部分,我们称其为襟翼。在起飞和降落的过程中,襟翼会从机翼的后缘向下、向后伸展开来。这会有效地改变机翼的翼型,使机翼可以转动更多的空气,从而创造更多的升力。这种改变带来的一些副作用就是阻力的增大,所以襟翼在飞行的其他时间内都是处于缩进态的。



 


网  址aircraftdesign.nuaa.edu.cn
校  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咨询电话:84892177


©2004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设计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