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
直升机
 

升力成因的通俗观点

    如果你曾阅读过任何大学水准的空气动力学课本,你会发现大量的数学方法用来计算升力。但很遗憾的是,这些解释中的绝大多数都不是很适用,除非你拥有一个数学博士的头衔才会更好地理解这些。(可以参考Applied Aerodynamics: A Digital Textbook,这是一部可在线观看的空气动力学演示教材,由斯坦福大学出品)

    在INTERNET上和教科书上有许多关于升力的解释。今日最为著名的两个解释就是Longer Path理论(也即伯努利公式或equal transit time解释)和Newtonian理论(也称动量定律或air deflection解释)。尽管这些诸多版本的解释很多在基础上就有着瑕疵,但是它们仍然可以为升力的形成原因做出一个相当直观的解释。

 


 


网  址aircraftdesign.nuaa.edu.cn
校  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咨询电话:84892177


©2004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设计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