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飞机
空间站
人造地球卫星
 

从事一些有益的工作

    轨道器是被设计用来投放或者回收卫星的,它还会将载荷放入预定的轨道。为了完成这些,太空梭使用了遥控操作系统(RMS)。RMS由加拿大研制,是一个具有肘关节和腕关节的长机械臂。你可以在后部飞行舱进行控制,RMS将载荷(卫星)从货舱取出并且实施投放,或者在太空中抓取它们再放入货舱内。凭借RMS的帮助,航天飞机在国际空间站的建设上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将在地面上建造的各个部件带入轨道,再将所有的这些舱室与设备安装在一起。


位于轨道器货舱内的太空实验室提供了额外的实验室空间

    每次飞行任务中都有很多实验要在中部舱完成。当机组成员需要更大的实验空间时,他们就需要进入太空实验室。太空实验室由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建造,它恰好位于货舱内,由中部舱的一个通道与机组舱相连。好像是为航天员们提供了一个类似衬衣袖子般的工作环境。这些实验涵盖多个领域:微重力科学、生命科学、航天科学、地球科学、工程技术的研究和发展,以及一些用于商业用途的产品发展。


宇航员在太空实验室的工作场景

    你将会把在航天飞机上的绝大多数时间用于工作,直至完成任务。除了工作以外,也要经常在跑步机上锻炼身体,以减少微重力带来的骨骼流失和肌肉萎缩。你同样要在厨房里进食,在自己的睡床上休息。你们有一个卫生间,每个人有个人的卫生设施可供使用。为了完成任务,你会经常进行太空行走。这就意味着你要穿上宇航服,经过压差隔离室严格的减压措施。

     当你的任务完成时,就到了返回地球的阶段,让我们进入这一环节。


 


网  址aircraftdesign.nuaa.edu.cn
校  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咨询电话:84892177


©2004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设计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