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飞机
空间站
人造地球卫星
 

通讯与追踪

    你必须每天都要能与地面上的飞行控制人员进行交谈,严格按照任务所规定的程序运转。另外你还要能在轨道器里、在载荷舱里、在太空行走时,都可以与同伴保持畅通的联络。

    天地对话

    NASA在休斯顿的任务控制中心将会通过一台60英尺长的无线电天线发射信号,这个天线设备位于新墨西哥州的白沙(White Sands)测试中心。白沙实验室将信号传输到两个距地面2,300英里高轨道上的追踪和数据传输卫星。这些卫星再将这些信号传给航天飞机。当这个过程整个颠倒过来系统仍然适用。

    轨道器要有两个系统实现与地面的通讯:

・S-波段―语音、指令、遥感和数据文件
              ・Ku-波段(宽带)―影像与长达两天的数据文件

    乘员对话

    在轨道器的乘务舱内有很多机内通话装置终端设备。你可以携带一个个人通讯控制的头戴耳机,耳机采用电池动力,能够实现对话的各种功能。你可以摁下开关说话或者松开开关听同伴的声音,也可以进行不间断交谈。与太空行走的宇航员交谈时,系统采用的是一个称为UHF的频率,身穿宇航服的航天员可以轻松地与你实现对话。

    轨道器在内部和外部同时也装有许多摄像头,可以实施有效的监控。


 


网  址aircraftdesign.nuaa.edu.cn
校  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咨询电话:84892177


©2004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设计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