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飞机
空间站
人造地球卫星
 

轨道和定位

    为了改变轨道器的指向与方位(姿态),你必须使用位于头部的反作用控制系统(RCS)以及位于后机身的轨道机动系统(OMS)。



轨道器头部特写


轨道机动系统发动机点火

    反作用控制系统(RCS)由14台发动机组成,可以使轨道器按照各个轴旋转(俯仰、横向、偏航)。RCS的小推力发动机使用甲基肼作为燃料、四氧化氮为氧化剂,这与上面所提到的轨道机动系统(OMS)发动机如出一辙。姿态的改变往往是因为要展开卫星或者是要指向地球与恒星(地理测绘、天文观测)。

    为了改变轨道(到某一地点汇合或者要实现对接时),你必须点燃OMS发动机,正如上文描述那般,这些发动机帮助轨道器到达一个更高或者更低的轨道,具体的细节参见卫星如何工作的那个环节。


 


网  址aircraftdesign.nuaa.edu.cn
校  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咨询电话:84892177


©2004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设计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