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总体设计
飞机结构设计
飞机系统设计
航空航天概论
结构优化设计
 



如果你在进行飞机总体设计作业时,需要有关数据和公式时,可在以下“ 参考教材 ” 、 “ 参考手册 ”和“参考数据”栏目列出的书籍中查找; 如果你对老一辈飞机设计师的思想和生平事迹感兴趣,“ 课外读物 ”栏目列出的书籍可满足你的愿望;如果你想了解飞机设计的未来,可阅读“ 参考论文 ”栏目中列出的论文;如果你想知道国外著名大学是如何进行飞机设计的教学的,可参阅“ 飞机设计教学在国外 ”栏目中列出的文献。

参考教材

  • 顾诵芬 、解思适等编, 《 飞机总体设计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1年。

  • 李为吉主编, 《 现代 飞机总体综合设计 》 ,西 北工业大学 出版社,2001年。

  • 叶格尔等著 [俄] ,杨景佐、胡传泰等译,《飞机设计》,航空工业出版社, 1986年。

  • Raymer D.P.[ 美 ], 《 Aircraft Design: A Conceptual Approach 》 , AIAA Education Series, 3th Edition, 1999.

  • Roskam, J.[ 美 ], 《 Airplane Design 》 , Part 1- Part 8, Roskam Aviation and Engineering Corporation, Ottawa, Kansas,1985.

  • Jenkinson, L. R. , Simpkin, Paul., Rhodes, D. , 《 Civil Jet Aircraft Design 》 , Arnold, London, 1999

  • Torenbeek, E [ 荷 ], 《 Synthesis of Subsonic Airplane Design 》, Delft University Press, 1982.

参考手册

  • Taylor, J.W.R.[ 英 ], 《 Jane ' s All the World Aircraft 》, Jane ' s Publishing Company, London.

  • 方宝瑞, 《 飞机气动布局设计 》,航空工业出版社, 1997年版。

  • 国际航空杂志社编,《国外飞机手册》,知识出版社, 1982年版。

  • 侯志兴等编,《世界发动机手册》,航空工业出版社, 1986年版。

参考数据

  • “世界民用飞机综合数据库”,国际航空,2001年第9期,第38-39页。

  • “世界商用飞机发动机的主要技术数据”,国际航空,2001年第9期,第42页。

  • “世界支线飞机综合数据”,国际航空,2001年第4期,第54-55页。

  • “世界支线飞机发动机技术数据”,国际航空,2001年第4期,第56页。

  • “世界公务机/通用航空飞机综合数据”,国际航空,2000年第10期,第54-56页。

  • 民用喷气式飞机和发动机数据: http://www.bh.com/companions/034074152X/appendices/data-a/default.htm

1 课外读物

  • 程不时 , 《工程设计的系统工程》,航空工业出版社, 1997年版。

  • 程不时 ,我国飞机设计师谈飞机设计, 收入《系统工程研讨集》,国际文化出版公司,1990年。

  • 约翰逊 、史密斯 著 [美], 程不时 、赵中译, 《我怎样设计飞机 - 美国飞机设计师剀利・ 约翰逊自传 》, 航空工业出版社, 1990年。

  • Waaland, I.T., Technology in the Lives of An Aircraft Designer, 1991 Wright Brothers Lecture, Aircraft Design and Operations Meeting, 1991.

参考论文

飞机设计教学在国外

 

  


              

网  址aircraftdesign.nuaa.edu.cn
校  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咨询电话:84892177


©2004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设计研究所